新疆   >   本网专稿

助力脱贫齐上阵 慈善捐赠暖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2 11:11:38
分享

助力脱贫齐上阵 慈善捐赠暖民心

助力脱贫齐上阵 慈善捐赠暖民心
 
王英为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助力脱贫齐上阵 慈善捐赠暖民心

为贫困户赠送慰问品

5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和风轻拂,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喀鲁艾日克村村委会里,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院落里摆满了礼品箱。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慈善捐赠捐助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恰尔巴格乡喀鲁艾日克村、依勒达木艾日村、阔恰艾日村的村民代表挤满了现场,暖暖的爱心和实用的礼品让村民喜笑颜开,连绵的掌声和欢笑声洋溢在村委会,现场一片热闹欢喜的氛围。

此次捐赠捐助活动由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携同新疆祥汇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目的是助力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对口帮扶的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喀鲁艾日克村、依勒达木艾日村、阔恰艾日村等三个深度贫困村脱贫。仪式上,共为此三个村的627户困难家庭捐赠了米面油等食品,为40名贫困生捐赠了三年的助学金,为600余名适龄学生家庭捐赠了小课桌和台灯,为3个村幼儿园捐赠了的娱乐设施,为30户农村改厕示范户捐赠了补助金,此次捐助的各项物资总计价值70余万元。当场,新疆祥汇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英还向驻村工作队赠送了“不忘初心”的书法作品,她说:“我们始终秉承企业来源于社会、有责任反哺社会的理念,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关心帮扶弱势群体,为社会稳定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此后,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三个村,发挥企业职能持续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随后,工作队代表村委会和三个村全体村民为新疆祥汇控股集团送上了锦旗,表达对其援助的感谢感谢之情。自治区政研室驻洛浦县访惠聚工作总领队金长湖说:“祥汇集团的捐资捐助,对我们村民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能很好地激发村民们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我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下,在单位的支持和爱心企业的资助下,我们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工作队也必将坚定信心和决心,结合实际找方法、理思路,为全体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最后,洛浦县文工团、恰尔巴格乡村文艺演出队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现场的村民们都纷纷起舞,用舞姿表达内心的感激与喜悦。恰尔巴格乡依勒达木艾日克村村民图拉•吐尔荪巴克激动地说:“我家4口人,妻子体弱多病,只有我一个劳动力,所以经济困难,但党和政府给予我们很多的优惠照顾,解决了我们的基本生活问题,工作队也积极帮我制定脱贫措施,现在爱心企业也来关心我们,内心真的非常的感动、非常的温暖,我一定会用好政策,依靠双手多挣钱改善生活,不辜负大家的帮助和关怀。”

据悉,自“访惠聚”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就扎根洛浦县恰尔巴格乡,按要求落实和推进“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程,扑下身子访民情,一心一意解民忧。近两年来更是紧紧聚焦总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多方争取政策扶持和企业援助的同时,帮助村民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让群众在受益收益中获得动力,为如期脱贫打下了基础。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都红岩说:“我们积极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帮助工作队在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办好实事好事等方面出谋划策,切实为工作队保驾护航,确保工作有成效、群众都满意。”(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