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4:55:48
分享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

颁奖现场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

领取现金奖励

2018年5月28日上午,新疆和田地区实验中学驻洛浦县山普鲁镇依勒达木村工作队对自主创业、就业的妇女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就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激励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地区实验中学“访惠聚”工作队自筹经费3700元,在全村范围内奖励村民自谋出路,自主创业、就业,带动他人就业的典型人物。特别是两类人员家庭,家中没有劳动力,妇女群体创办小经营场所、小作坊,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妇女典型。工作队为鼓励这33位已经就业的妇女,在全体村民大会上对她们进行表彰。同时激发那些有劳动能力,又有顾虑的妇女,积极主动的从家庭妇女中走出来,通过外出打工,自主创业、就业多种途径增加收入。

地区实验中学“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缪树生同志自2018年2月入驻以来,为了解决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妇女就业问题,立足村里耕地少等现实,注重将扶贫与扶志、扶业、扶技、扶智相结合,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志气和本领,推动贫困地区群众思想观念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我能脱贫”转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褚忠园)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