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什县精准扶贫项目落地依麻木镇马场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4:24:56
分享

新疆乌什县精准扶贫项目落地依麻木镇马场村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力度,5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驻乌什县依麻木镇马场村组织发放化肥、油渣、蛋鸡和鸡饲料。此次发放的物资来源于乌什县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和家禽养殖项目,由县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购买,共向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化肥3吨、油渣20吨,向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蛋鸡1500羽。这些物资必将对贫困户脱贫增收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为使扶贫项目资金精准发放,发挥最大效益,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畜牧局、林业局的安排做好前期调研和宣传工作,认真核实贫困户核桃种植面积,与贫困户逐户签订家禽养殖协议。此次发放的蛋鸡平均重量在500克/羽以上,克服了以往发放鸡苗成活率不高的问题。核桃地肥料按照4公斤硫酸钾/亩,9.4公斤磷酸二铵/亩,90.5公斤油渣/亩的比例发放,既防止肥力不足而减产,又减少了施肥过量而产生的负面影响,真正做到因人制宜、因地制宜。

这种“量身定制”的发放模式得到受益贫困户的普遍认可和欢迎。马场村6组贫困户阿伍提·图尔迪从签协议到装车始终笑容满面,看着拖拉机上的物资,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正是核桃追肥的关键期,如果肥料跟不上,不但减产,而且对核桃质量影响很大,这批肥料真是太及时了,我一定按照要求认真施肥,同时把这些鸡养好,这两年要全面脱贫,我绝不拖村里的后腿”!

深夜2点,来领物资的人们还是络绎不绝,村里的党员干部们自发开着拖拉机、三轮车帮着贫困户领取物资。都说“人心齐 泰山移”,只要马场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徐文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