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洛浦: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包户住户“达人秀” 温暖的瞬间有你有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1:18:12
分享

新疆洛浦: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包户住户“达人秀” 温暖的瞬间有你有我

工行洛浦支行王国印与亲戚一起吃团圆饭

当小家的团聚演变为大家的齐乐,当对家人的牵挂演变为对群众的不舍,“包户住户”暖意融融画面。我们将这温暖的画面定格了居民和住户干部之间。5月21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在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吐荪江·阿卜杜拉家开展包户住户工作,了解他家方方面面的情况,长女图尔荪阿依·图尔荪毕业于复旦大学,现在在新疆医科大学读研究生,李军鼓励他一定要让孩子好好上学,将来回报自己的祖国。

李军给吐荪江·阿卜杜拉的孙子扎伊尔·塔依尔细心的剥起了猕猴桃,这种亲情是多么平凡,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萦绕在我的周围。眼睛是心灵语言的沟通,它甚至可以替代任何语言,细微的动作让吐荪江·阿卜杜拉真切的感受到了和亲戚之间的感情。

新疆洛浦: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包户住户“达人秀” 温暖的瞬间有你有我

第一书记孙艳丽与亲戚一起拉家常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我与你同在

包户住户下沉干部洛浦县气象局贾新军局长说:“我有幸与艾麦尔尼亚孜·麦提尼亚孜一家成为了包户住户的亲人。”在包户住户4个月的过程中与他们“结”出成效、“住”出感情。今天是艾力·艾麦尔尼亚孜和爸爸亲情会见的日子。贾新军早早起来做好准备陪同亲戚一起来社区和亲人会见。在等候的过程中了解到艾力·艾麦尔尼亚孜心中的贾爸爸给他们送去的不止是温暖,更是一种感人的亲情。

贾新军说:“看着两个孩子脸上露出的笑容,我觉得内心特别充实和开心,也一下觉得彼此之间没有了距离。”

新疆洛浦: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包户住户“达人秀” 温暖的瞬间有你有我

气象局贾新军局长与自己的亲戚

感谢有你我的结对子亲人

包户住户结对的生活还在继续着,每天我们都会拿着手机抓拍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记录着感动你我的每一件小事,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孙艳丽,来到自己的结亲户萨拉麦提·买提托合提家与他们一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结合实际、贴近我们生活的各项惠民政策,讲述民族宗教政策,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第一书记孙艳丽每次住户都要组织萨拉麦提·买提托合提一家人学习普通话,帮助孩子辅导功课。一句暖心的话,让我感受到亲人对我们的关心,我与群众同学习、同劳动、共生活,用彼此的诚心换来彼此的信任,增进我与亲人之间的感情。我相信,只有心与心的沟通交流,才能让我们亲情更进一步。

新疆洛浦:喀勒尕其巴格社区包户住户“达人秀” 温暖的瞬间有你有我

街道李军书记在吐送江·阿卜杜拉家住户中与亲戚拉家常

我与亲戚们的一顿团圆饭

俗话说磕磕碰碰是生活,团团圆圆是幸福。中国工商银行洛浦支行包户住户下沉干部王国印在包户住户工作开展以来与结对亲戚之间距离越来越近、感情越来越深,真正的成为了“一家人”。从小事入手,与亲戚情感上融入、生活上帮助,把党的声音,特别关系到他们的衣食住行,生活,教育,医疗各方面涉及切身利益的政策面对面地宣讲给他们,引导群众更加自觉地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

王国印和同事带着自己亲戚去饭馆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聊聊家里的趣事、听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苦难,了解一下他们对我们包户干部的评价,给他们讲一下我的工作情况,这顿情暧意浓的团圆饭,把王国印和他的亲戚们的距离越拉越近。(孟海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