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新疆:客舱助学十年行 关爱陪伴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4:41:58
分享

南航新疆:客舱助学十年行 关爱陪伴暖人心

南航新疆:客舱助学十年行 关爱陪伴暖人心

齐红摄

5月23日,吐鲁番高昌区葡萄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早早就穿起整齐的校服等待着这些远方的“亲人”。而这些“亲人”是来自远方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运行协调室的成员们。今年,是他们爱心助学的第10个年头,10年的风雨坚守,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关爱和陪伴。

缘起,来自孩子纯朴的笑容

2009年是运行协调室来到这里的第一年,当时同事们被这里孩子纯朴的笑容所吸引,一经校方了解,吐鲁番葡萄沟当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不到一万元,部分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这就耽误了孩子们的适龄教育,很多孩子15岁还在读六年级。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实现梦想,从那一刻起运行协调室就开始了“爱心助学”行动,大家自发给孩子捐学费,购买各种生活、文体用品,十年来已经先后资助了100名学生,共计捐款两万余元。如今,最早受资助的学生已经上了初中。

随着捐资助学一年年的开展,运行的同事们每一年来学校看望孩子都精心策划着各种各样的活动,这十年间运行协调室有准备了文艺汇演的,有向孩子们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的,也有向孩子们介绍礼仪课程的,十年间活动的开展深深地拉近了学校和运行协调室的距离。

记得2012年是运行协调室来到学校的第四年,老师和孩子们都很惊喜,一位老师回忆起当年时说,“当时我们没想到他们2012年还能坚持来看望孩子,他们来了孩子们很高兴,看见空姐,孩子们就好像飞出了这里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更没想到他们一坚持就是十年。”多么真挚的语言,深深地感动着现场运行协调室的成员们。

缘深,帮助的是一批批的困难学子

近些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的开展更是坚定了运行协调室捐资助学的信心。

在这十年里,吐鲁番高昌区葡萄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早已成为运行协调室的亲人,老师经常会把孩子们的近况用微信传给同事们,也有孩子用老师的微信给科室的同事们传来美妙的歌声。

2016年,收到“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南航新疆客舱部的邀请,学校老师带着被资助的孩子们来到乌鲁木齐,组织到飞机维修的机库参观,品尝机上餐食,让孩子们来到叔叔阿姨工作的地方,真切地体验一次空中旅行的感受。孩子们有了这样的体验,别提多开心,据老师说回校后校方还为此开展了一次作文比赛。去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运行协调室邀请少数名族乘务员,一同前往吐鲁番,为孩子们带去关怀与问候,孩子们体验了空中乘务员的感觉,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欢乐。

缘亲,带着知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201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协调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解安全知识,开展现场互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一次精彩有趣的航空活动体验。让“小旅客”们学会如何使用安全带、氧气面罩、救生衣,了解哪些物品不能带上飞机,让他们能够真正认识飞机,认识航空安全。

随后,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将带去的助学金、书包、文具等送到每个受助孩子的手中,并鼓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

将要离别时,孩子们拉着乘务员阿姨的手依依不舍。一位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在离别之时唱了一曲《天亮了》。正是运行协调室全体同仁一直以来坚定的付出,这些熟悉的叔叔阿姨已经悄然成为孩子们守护梦想的港湾。

十年的爱心助学,帮助的是一批批的困难学子,成就的是一代代的希望和梦想。社会发展需要爱心助学,困难学生更需要爱心助学。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运行协调室“爱心助学”行动将继续前行,让阳光南航爱心助学的种子播种成爱,陪伴这些孩子一步步去实现他们的梦想。(王令仪 兰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