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滚动新闻

新疆:微信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8-05-24 00:00:00
分享

每个月缴纳社保,个人缴多少,单位缴多少?个人账户里有多少余额?在新疆本地参保的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新疆人社12333”,绑定“社保通”,就可即时查询这些信息。

5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微信公众号“新疆人社12333”的社保个人账户查询功能已全新上线,注册绑定后,点击相应菜单,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的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缴费情况及变更信息,还可了解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消费明细等。

这是自治区人社系统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工作的又一举措,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方便参保群众。

如何绑定“社保通”?进入“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平台界面,点击“我的”,再点击“绑定”,依次输入社保通账号或身份证号、社保通密码,点击绑定。绑定成功后,再次进入“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服务”,点击“社保个人账户查询”,就能看到个人的社保信息了。

需要注意的是,开始绑定之前,要先注册社保通账号。参保人员要确保手机上有工商银行APP或建设银行APP。通过工商银行APP注册的参保人员,用户登录后,点击“惠生活”,再点击“本地服务”,点击“社保通注册”,依次输入用户姓名、身份证号码、设置密码、手机号码,完成注册;通过建设银行APP注册的参保人员,用户登录后,点击“悦享生活”,再点击“新疆社保”,点击“社保通注册”,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设置密码等,完成注册。

当前,社保通注册只有这两家银行开通,人社部门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多银行开通此项业务。

乌鲁木齐参保人员,目前无法注册的,也不想办理工行卡或建行卡的,可通过网站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点击“网上服务大厅”进入页面,点击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社保三版网上业务大厅”,选择个人用户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办理11类业务,包括门诊与住院结算查询、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备案、个人基本信息查询、医疗账户流水查询、异地备案查询、待遇综合信息查询、个人缴费明细查询打印、对账单查询打印、三目基本信息查询、定点医疗机构查询、慢性病病种及定额查询。

新疆:微信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