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4:06:23
分享
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人间

5月21日,英巴扎社区第一书记董建成、社区书记伊帕古丽、社区干部阿娜古丽、穆也色等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辖区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5天之前,社区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她们实际困难和家庭的生活现状后,及时协调县残联有关领导,解决残疾人的轮椅、专用洗澡凳子,并鼓励她们发扬“自尊、自重、自立、自强”精神,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同时鼓励她们继续发扬自食其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改善自身生活的同时多为社会做贡献。有的人,就因身体残疾而自暴自弃,但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自己的心灵也因此受到伤害。我们必须做到为残疾人做贡献,不歧视他们,不排斥他们,从而使他们走出心中的阴影,回到“阳光”下,只要世上有真爱,世上会变得更美好。社会的爱,对于残疾人来说就像疲倦的人得到了依靠;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指路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们找到一泓清澈山泉。

虽然我们帮助对于残疾人起到的作用不是特别巨大,但能够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对她们的关心关爱。(董建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