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苏市在国旗下宣讲爱祖国 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09:21:21
分享

5月21日早晨,乌苏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围绕《爱祖国 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了主题宣讲,全市各族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农牧民群众、中小学师生一道参加升国旗仪式,并在国旗下聆听了宣讲。

通过“什么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什么要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如何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宣讲,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乌苏市百泉镇机关干部阿依亭·古丽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们要加强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同时发挥‘领头羊’的作用,面对面地给少数民族群众讲清楚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让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成为群众的自觉选择和积极追求。”

乌苏市住建局驻八十四户乡兰干买里村工作队副队长陈旭说:“兰干买里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队,少数民族群众比例达93%,我们工作队每周都会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桥’大课堂,聘请双语学校老师、村干部、驻村干部讲课,村里的孩子、妇女、老人都会参加。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学,切实提高了全村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和水平。”

乌苏市塔南商贸物流服务中心驻石桥乡梧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母汉萍说:“近期,我们的农牧民夜校主要课程就是组织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通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培训班升华传承中华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开展建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夯实了‘强基层、建基础’的教学基础。”

乌苏市南苑街道军民路社区居民古丽斯那依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们的义务,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可以使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提升自己,转变观念,加快勤劳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乌苏市巴音沟牧场牧民拜坎古丽·朱马汗说:“通过参加农牧民夜校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我现在可以用国家通用语言流利地和汉族邻居交流了,我和我的邻居都很高兴,现在,我爱上了农牧民夜校,更爱上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康黎、包世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