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100幅影像作品亮相“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0 09:45:15
分享

100幅影像作品亮相“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

100幅影像作品亮相“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

在“5·19中国旅游日”江布拉克活动现场,举办了“2017-2018首届中国新疆冬春旅游国际影像节作品分享会暨第二季旅游大V游新疆活动启动仪式”(简称分享会)。经过多次竞争激烈的角逐,最终有48幅摄影作品和52部微视频作品获奖。在分享会中,100幅获奖作品首次亮相。

此次影像节邀请到的评审专家分别是:新疆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晏先,新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嘉宾、新疆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孙国富,新疆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原新华社副总编)沈桥,新疆卫视节目中心副主编许晓娟,新疆卫视制片人、纪录片导演石峰,新疆卫视纪录片导演何明,新疆卫视纪录片导演李耘。他们与获奖者和旅游大V们互动分享旅游摄影对新疆旅游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次参赛作品主要以表现新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主,有冰川、沙漠、草原、城市、人文、美食等地域特色浓厚的风土人情,参赛选手们用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现“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主旨内涵。

据介绍, 首届影像节“双赛”作品征集于2018年2月22日启动至4月15日零时截止,历时52天,一共收到3365幅摄影参赛作品和207件微视频作品。4月16日-4月28日,摄影作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两个环节,评选出大赛金奖1幅、银奖2幅、铜奖5幅、优秀奖30幅、最佳人气奖10幅,共计48幅作品获奖。微视频作品通过专家评选,评选出大赛金奖1部、银奖6部、铜奖15部、优秀奖30部,共计52部作品获奖。

摄影大赛参赛者杨建发得知自己作品《魔城魅影》获得金奖时,他惊喜中透露出自豪。他说:“今年春节期间,我前往魔鬼城采风,眼前的磕头机和远处的魔鬼城在晨雾缭绕中仿佛置身仙境一般,我找到制高点后拍下的这张照片。”

在杨建发看来,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对于旅游来说,具有引导作用。不少游客都是被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吸引而来的。他将努力拍出更出彩的作品来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观光。

此次影像节摄影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疆内外各界摄影爱好者关注,投稿涌跃。来自北京、河北、辽宁、陕西、山西、广西、四川、广州、深圳、河南、新疆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家参赛。

摄影大赛评选专家新疆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晏先说:“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疆独特的美景。尤其内地参赛选手用他们新颖的视角和对新疆美景的认知,融入个人情怀、理解,让传统景点展现出另一种美。”

对于此次影像节的举办,晏先表示,它大大提高了新疆旅游的知名度,对新疆旅游发展促进作用是肯定的。作者凭借自己对景物细致的观察与理解,拍摄出与众不同的图片效果,再经过评选过程的传播、扩散,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独特的美,从而带动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据了解,江布拉克景区是今年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中国旅游日”的活动现场。分享会就在景区举行,这里优美的环境为分享会营造了典雅、舒适的氛围。通过此次获奖作品展,扩大新疆旅游品牌影响力,突出新疆多元的文化旅游元素,展现不同视角中,新疆不为人知的美丽。

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19日北京时间19:00时奇台全县共接待游客23347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968.9万元,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消费同比均增长73.6%;接待过夜游7014人次,同比增长49.9%;其中江布拉克景区接待游客人数21354人次,自驾游车辆3645辆。此次活动引爆了旅游话题,拉开了2018年奇台县旅游进入旺季的序幕。(邰星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