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今出发 湖南人游吐鲁番享六折优惠

作者:赖泳源 来源:华声在线
2018-05-17 09:35:36
分享

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今出发 湖南人游吐鲁番享六折优惠

5月16日,华声在线记者从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暨“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首趟“湘疆号”旅游专列今出发 湖南人游吐鲁番享六折优惠

图为火车站的“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赖泳源)今天上午,华声在线记者从2018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旅游推介会暨“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启动仪式上获悉,凡是湖南籍游客去新疆吐鲁番旅游不限团队或散客全年执行优惠,在2018年5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期间,全市景区门票执行六折优惠。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广铁长沙办事处副主任赵国康等领导以及旅游部门、旅行社等嘉宾共计150人参加推介会。

据悉,吐鲁番旅游文物资源丰富,已开发旅游景区(点)21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4处、3A级景区5处;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6处。吐鲁番文化积淀深厚,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

颜海林在推介会上表示,吐鲁番有三个最,最迷人的是风景,吐鲁番的风光和湖南迥然不同,属于大美雄奇类型;最动人的是文化,吐鲁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四大文明的交汇处;最感人的是湘吐一家亲,新疆湖南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我作为一个援疆的湖南人,热烈欢迎大家到吐鲁番去。这里春可赏杏花、品桑葚,夏可赏玫瑰、品葡萄,秋可赏胡杨、品核桃,冬可赏柳树、品红枣,时时有不同的感受,领略不同的放光。”

“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系列活动从2013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均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确保2018“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取得实效,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制定了“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奖励优惠办法,凡是湖南籍游客来吐鲁番旅游不限团队或散客全年执行优惠,2018年5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期间,全市景区门票执行六折优惠。对通过铁路专列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旅行社,通过铁路专列和飞机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湖南旅行社,亦有奖励方案。

与此同时,湖南首趟“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5月16日从衡阳开行,途径株洲、长沙和岳阳等省内城市,驶出湖南后将途径洛阳、西宁、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中卫、呼和浩特等城市。该趟专列预计输送740名湖南游客,他们将游览交河故城、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等景区,领略吐鲁番厚重历史文化和壮美自然风光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天长沙—吐鲁番‘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首发,体现了湖南人民对吐鲁番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掀起新一轮‘湖南人游吐鲁番’的热潮,开启‘湖南人游吐鲁番’的新模式。”王超祥表示,希望更多的湖南游客游览吐鲁番的大美雄奇,也诚挚的邀请新疆朋友来湖南领略秀美山川,饱览名胜古迹,感受人文潇湘,品味多娇湖南。

会上,还举办了“天山梦·湘吐情”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启动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吐鲁番市政府、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