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若羌县:兵地开通医保结算服务 促进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09:16:07
分享

5月12日,若羌县与二师三十六团开通医保结算服务启动仪式在米兰医院会议室举办。

当日,若羌县人民医院组织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医务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二师三十六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二师三十六团团部副书记、副团长郁强在启动仪式上说:“多年来,二师三十六团与若羌县毗邻而居、和睦相处,做到了边疆同守、文化交融、共同繁荣。兵地医保结算服务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兵地双方融合发展,资源共享。”

若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古丽娜·肉孜说:“实施兵地共建、融合发展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具体要求,也是各族群众的迫切愿望,兵地双方将充分运用双方优势、共同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我们也将齐心协力服务于各族群众,不断提升各族群幸福感、满意度。”

据了解,仪式结束后,若羌县人民医院10多名医务专家在三十六团步行街进行义诊活动,短短3个多小时就接诊180余人,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200余份。当日下午,河北邢台援若专家医师还为二师三十六团医护人员授课讲解医务知识,深入病房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深受兵团各族群众及医护人员的赞扬。

“兵地开通医保结算,标志着兵地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远’及当地各族群众在若羌县人民医院就诊不能报销等问题,是一项惠及群众的好举措”,若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郝星海这样说道。(赵学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