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兵团的孩子好幸福 上十五年学不用再交一分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09:16:07
分享

新疆兵团的孩子好幸福 上十五年学不用再交一分钱

184团六连职工王德高领着孙子上幼儿园

新疆兵团的孩子好幸福 上十五年学不用再交一分钱

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去

新疆兵团的孩子好幸福 上十五年学不用再交一分钱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乐的学习

“现在的孩子们真幸福,上学不用交学费了!”5月14日,新疆兵团十师一八四团六连职工王德高,高高兴兴领着自己的孙子来到团部童馨幼儿园,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了。”

兵团十师184团地处偏远贫困地区。过去,由于教育基础条件差,师资力量不足,加之上学要交学杂费,导致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厌学、辍学的现象。党的十八大将教育改革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后,兵团从振兴教育事业入手,于2016年12月出台了《关于实施教育惠民工程的意见》,要求各师市、院校分三步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到2018年实现全兵团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义务教育全部免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生活补贴。

兵团的“意见”公开下发到各师团后,兵团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推进,到目前184团的320多名幼儿和800多名中小学生,全部实现了免费上学。

184团中学校长贺从刚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是从2016年秋季开始免收学杂费的,从那时起,学校每年的学生数都有明显提升,全团没有一个孩子辍学。

184团学校九年级(1)班学生李彦代表所有孩子表达了心声:“我们现在不但不用交学费,而且在伙食费等方面还能得到补助,给我的父母减轻了负担,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

据悉,目前兵团的14个师市、185个农牧团场的幼儿园、中小学生已全部免交学费和生活费。(黎佳君 张万泓 黎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