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驴产业释放大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3 07:21:19
分享

驴产业释放大能量

领取补贴养殖户合影

为进一步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引导村民向身边致富家庭看齐,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策划,结合老驴头公司向养殖户发放2017年第四季度毛驴养殖回购补贴的时机,通过养殖户现身说法、发放现金补贴、村民现场互动等方式,带领、引导、鼓励脱贫对象努力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尽早脱贫,实现勤劳致富的目的。

“因为以前有过养毛驴的经验,去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牵线搭桥下,我们家一共从老驴头公司领养了10头小驴驹,可能是太过心急了,公司回购时总共只增重了80公斤……今年我先领养5头试试看。6小组养殖户艾塞丽汗·卡迪尔现场领取回购补贴3200元,兴许是和自己的预期有不小的差距,她的言辞中难掩一丝遗憾。同是6小组的养殖户伊斯马依力·苏普尔盖是此次养殖收入“状元”,5头毛驴共增重135公斤,领取补贴5400元,他攥着刚领到的补贴激动地说“我是看到玉苏普家领取了养殖补贴后才开始养殖毛驴的,起初我也不太相信养毛驴能挣钱,结果通过全家老小的共同努力毛驴增重了很多,哈哈哈……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更感谢老驴头公司,亚合麦提……”。仅2017年第四季度,苏鲁克村32户毛驴养殖户中就有22户成功让毛驴共增重377.5公斤,共领取养殖补贴30200元。

如何更好地开展产业扶贫?聚焦当前适合村民脱贫的新产业、新项目、新方式,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和现场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庭院经济、特色种植、毛驴养殖和小作坊等接地气、易推行的脱贫项目让村民眼前一亮,看到了前景,增进了信心。现场村民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借鉴典型经验,结合家庭实际积极加入新产业,实践新项目,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唐红波)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