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公益有我”爱心储蓄兑换中心正式营业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1:16:32
分享

足不出村就可以赢得积分,通过积分还可以兑换相应积分的生活用品,有这等好事?5月8日,“公益有我”爱心储蓄兑换中心为村民叶力克兑换面粉一袋,这是爱心储蓄兑换中心成立以来兑换出的最大的一份生活用品,村里的老百姓都直夸这个兑换中心是村民的“福利中心”。

为了做好爱心储蓄兑换中心的各项工作,昭苏县卫计委驻喀夏加尔镇乌克勒加尔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捐赠旧衣物、鞋子、帽子等物品,为爱心储蓄中心增添了一份活力。别看这小小的兑换中心,里面陈放的物品可不少,有副食品、洗涤用品、学习用品、衣物等各种物品整齐的摆放在哪里。

为了做好公益事业,规范村民正确认识储蓄兑换的程序和如何通过积分获取相应的物品。工作队积极从入户走访抓起,在征求群众、党员的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公益有我”爱心储蓄兑换管理办法》,积分项目涵盖四大类19项。储蓄兑换中心旨在大力鼓励更多的村民通过参与村级事务、社会稳定、公益美德、乡村建设等公益事业,赚取更多的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更能积累活动成果,让公益活动的正能量得到村民、社会公认,享受爱心回报。

村里开办了“爱心储蓄兑换超市”真是太好了!通过积分换取实物,以前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服务,我一定要通过积分换取更多的东西,村民巴合提·卡帕义高兴的说。

新疆昭苏县卫计委驻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一直以服务群众工作为导向,今年工作队通过落实‘连心’工程,即铺‘连心路、架连心桥、办连心事’,时刻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公益积分兑换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利用多种形式激励群众参与村里各类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爱心储蓄中心的开办不仅可以规范村民严格落实《村规民约》、积极主动的投身参与到村级各类事务中,更能引导村民树立起对村级事务的责任、家庭的责任、脱贫增收的责任,激发村民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正能量,推动形成组织动员有力量、群众参与有意愿、乡村治理有成效的良好局面。(刘万红)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