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今年首批“洋水果”只用25分钟就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10:37
分享

今年首批“洋水果”只用25分钟就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入境

5月9日,350公斤来自塔吉克斯坦产新鲜樱桃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入境,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为其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只用25分钟即完成通关作业,当天就进入市场,本地消费者当天即可品尝到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新鲜樱桃。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2017年1月17日正式被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同年5月,首批“洋水果”入境,为塔吉克斯坦产新鲜樱桃1542公斤。去年一年,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进口水果25批次,共81吨,均集中为5-7月2个月间应季水果樱桃,产地主要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两个国家。

目前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进口的水果主要为价值较为昂贵的樱桃,相对于从内地其他空港口岸进口美国车厘子等品种水果转运至新疆销售,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直接进口来自中亚的大樱桃具有较大的成本和运输优势,更受企业和消费者欢迎。据了解,部分企业将依托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目前运营的国际(地区)航线41条和通航国家21个,计划逐步申请芒果、山竹等水果的进口。企业表示,随着新疆经济的发展,乌鲁木齐和其它地州城市对进口水果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巨大的消费潜力。

新疆南亚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业务员尹自芬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去年已尝试进口中亚樱桃16吨,海关通关高效便捷,当天就能进入市场,销量非常不错,进口渠道已趋于成熟,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潜力。这次我们今年首次进口了350公斤塔吉克斯坦樱桃,只用了不到25分钟就办完了海关手续,海关鲜急特窗口确实为樱桃进口提供了有力的通关保障。今年我们公司已申请了100吨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配额,中亚樱桃口感好、品质高,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我们公司计划将持续大量进口。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监管科科长朱龙告诉记者:海关全力支持促进空港口岸水果进口业务蓬勃发展,建立“鲜、急、特”产品预约通关机制,365天7*24小时通关,做到随到随验,零排队。同时,针对“鲜急特”货物的通关事宜,机场海关每年定期开展企业座谈会宣讲海关政策,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困难,及时给与通关指导和建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效通关。(文:于庆娇 图: 乐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