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和静县:发放扶贫鸡苗 助力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09:19:28
分享

新疆和静县:发放扶贫鸡苗 助力增收致富

近日,新疆和静县民政局驻巴润哈尔莫敦镇查汗通古村“访惠聚”工作队投入3万余元购买了2500只扶贫鸡苗发放到91户困难群众手中,鼓励贫困群众发展家禽养殖,拓宽致富门路。

此次发放的鸡苗全部由驻村工作队亲自把关,平均每只鸡苗净重600克左右,具有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等特点的优质鸡苗,深受村民欢迎。

石耿翠是查汗通古村的贫困户,一大早,他就在打扫鸡舍,为小鸡苗安顿“新家”。

在发放鸡苗现场,石耿翠接过26只扶贫鸡苗后激动地说:“去年,驻村工作队给我家发的鸡苗已经产生了效益。现在我不仅在自家院子里种上了蔬菜,还多养了一些土鸡,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查汗通古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按照“小庭院、小特色、大市场”的思路,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饲养农家鸡,日常生活开销有了基本保障。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利用休假日清理渠道,帮助贫困户整理庭院,因户施策发展庭院经济,为困难家庭送菜苗、送技术,解决生产中的难题,解群众燃眉之急。

和静县民政局局长黄晓萍说,“一只鸡苗养成后能卖到100到150元,使每户农牧民增收3000元左右。致富的路子有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条路都充分运用起来,发挥其最大的效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今年的‘访惠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我们的查汗通古村的面貌发生根本变化。”(唐玉 亢昱人 赵连春)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