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和静县:落实草原优惠政策 加大草原复原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09:19:28
分享

近年来,新疆和静县通过实施牧民搬迁、围栏禁牧、草原生态补奖、水源涵养区保护等工作,使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保护功能得到了有效恢复,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近日,在巴音布鲁克地区小尤鲁都斯草原,哈尔莫敦镇乌拉斯台村牧民巴图那森正在对改建的棚圈进行修缮,准备用来照顾新近出生的200多头小羊羔。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草场每亩地给我们2.5元的补贴,我盖羊圈也享受了2.8万元的补贴,不仅放牧方便了,村干部和驻村‘访惠聚’工作队还给我们送来了饲料,真是太感谢了。”巴图那森说。

据和静县草原监理所办公室主任阿力特才次克介绍,2011年起,和静县实施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截至2017年,共实施退牧还草面积达11万亩,禁牧休牧65.31万亩,草畜平衡2751.41万亩。

据悉,今年,和静县还将加大力度做好退牧还草工作和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的政策宣传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做好每年返青期、牧草生长高峰期、秋季节点的动态监测工作。

和静县畜牧局草原监理所党支部书记何传奎说:“今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草原管理力度,严格落实草原补奖政策,划定限牧区和禁牧区。在草原保护方面,我们采取狠抓草畜平衡,引导草原富裕户带动贫困户,规范畜牧转场时间,进行牛羊分类放牧,同时,加大饲养基地的建设等措施,不断加大草原保护和修复工作”。(段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