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村民的致富道路由我们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09:19:28
分享

村民的致富道路由我们保驾护航

5月7日,为了拓宽贫困户的致富门路,让贫困户的腰包早日鼓起来,尽早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新疆洛浦县档案局驻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工作队精心谋划,组织召开“和睦养殖合作社”成立大会。

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有192户684人,其中贫困户就135户482人,贫困户率高达70%,工作队进驻以后经过详细摸排和认真研判,及时总结阿亚克萨依村的优势。在征求村民意见后,决定成立能让群众脱贫致富,让大家真正鼓足腰包的和睦养殖合作社。

村民的致富道路由我们保驾护航

原来的阿亚克萨依村属于家庭分散养殖,经验不足,鲜有成效,以至本就贫困的一些家庭,生活更加艰难,几乎丧失继续养殖的信心。而“和睦养殖合作社”的成立恰好可以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消除后顾之忧。

成立大会结束以后,村民们踊跃报名入社。“我一直想要扩大养殖规模,但是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场地,一直没有实施,现在工作队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而且规避了私人养殖的风险,我要积极加入合作社,也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村民艾合麦提江•麦提尼亚孜满心欢喜地说。

村民的致富道路由我们保驾护航

伊敏•麦提吐米尔更是激动地说:“工作队来了之后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们要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给我们指路子,我准备投资5万元加入合作社,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有工作队的帮助,合作社一定会办得红红火火,我们村也一定可以早日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

通过成立合作社,既可以吸纳部分群众就地转移就业,又可以为没有劳动力的家庭托管养殖,解决后顾之忧,腾出人手转移就业或发展种植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郭静 陈环)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