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爱心捐赠送祝福 携手青年庆“五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6 13:39:51
分享

南航爱心捐赠送祝福  携手青年庆“五四”

南航爱心捐赠送祝福  携手青年庆“五四”

南航爱心捐赠送祝福  携手青年庆“五四”

(通讯员:杨芳、王清)2018年5月4日,新疆和田皮西那乡吾喀什村的村民们在祝福声和欢呼声中与南航驻村队员及青年代表共渡了一个别样的“五四”青年节。

“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建设美丽的家乡。”吾喀什村的孩子们拿着新的学习用品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号召,建立起公司各基层单位联合机关部门结对支援的帮扶机制。作为对口帮扶吾喀什村的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组织人事部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开展募捐活动,向学生和农民捐赠字典、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5000余件。并送去祝福,希望他们学好国语、团结互助,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活动中货运部、组织人事部的青年代表向村民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引导青年们应该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同时也开展了企鹅漫步、篮球运输障碍跑、两人三足、拔河比赛等多个项目的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青年农民参与,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工作队与村民的距离,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出了轻松、快乐的良好氛围,为坚定不移的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南航新疆分公司驻皮西那乡吾喀什村第一书记杨亚东向结对帮扶单位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当悠扬的麦西来普乐曲声响起,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歌声、笑声、欢呼声绘制一幅民族团结的美丽画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