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做时代青年·护绿水青山·赢金山银山——五·四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作者:邰星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6 11:44:13
分享

做时代青年·护绿水青山·赢金山银山——五·四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做时代青年·护绿水青山·赢金山银山——五·四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5月4日,以“做时代青年·护绿水青山·赢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捐建绿色南山,共襄产业扶贫,同创和谐家园”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县灯草沟村举行。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乌鲁木齐市招商局、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等主办,乌鲁木齐县灯草沟村委会(驻村工作组)、乌鲁木齐企业家联合会、国酒茅台新疆经销商联谊会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及驻乌鲁木齐各大商会协办。

乌鲁木齐企业家联合会发动会员单位为灯草沟村、八家户村捐赠环卫垃圾桶140个,价值约7万余元。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任玲惠在致辞中说到:“只有建立和完善环保设施,让环保意识转化成环保行为和习惯,才能让意识生根发芽、遍地开花结果。”

此次捐赠仪式有两个目的,一方面从环卫设备的基础设施配套上保证灯草沟村、八家户村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思想能得到有效的落实和推进。另一方面,以乌鲁木齐企业家联合会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商会加入到生态环境的保护中来,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和关注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以“共襄产业扶贫·同创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灯草沟产业扶贫研讨会和以“与国酒茅台牵手·让绿水青山长留”灯草沟环保公益行活动同时开展。

在环保公益行活动现场,所有人员被分为八组进行捡垃圾比赛,大家争先恐后,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捡满了几十个垃圾袋。来自阿克苏的张宝民是国酒茅台的员工,他一人捡满了三个垃圾袋,帮助队伍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对于这个活动意义,他说到:“通过这个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保护自然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国酒茅台新疆经销商联谊会黄峰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旅行的良好习惯,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邰星星)

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