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开展“庆五一 ·迎五四”民族团结教育月志愿者服务和文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5 15:44:00
分享

在生机盎然红红火火的五月,在同心再创黄金期、合力共筑小康梦的新起点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英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了“庆五一 ·迎五四”民族团结教育月志愿者服务和文艺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5月2日,工作队组织青年志愿者120人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爱心送温暖、奉献促和谐”五四青年节主题的志愿爱心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没有劳动力的老人改造院落,并为他们打扫室内卫生,改造棚圈等。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让老人们感到爱洒空巢屋,3小队帮助的孤寡老人拜合提尼亚孜·塔力甫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连声说谢谢,激动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

帮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关爱老人是他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愿意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

英巴格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500余名农民身着盛装和村民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此次文艺汇演主要由英巴格村村民、“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 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优秀青年、中小学生等共同献出表演,节目有集体舞、独舞、诗朗诵、独唱、厨艺比赛等共12个。

节目内容生动活泼、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民族群众热爱祖国、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动人画卷。优秀青年麦合吐木罕·图尔荪在文艺演出现场激动地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强大动力,是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我们各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人生活上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相互进步,共同建设稳定、和谐、美丽的家园努力奋斗”。

此外,活动中还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厨艺比赛。

在节目中青年代表给自己的父母洗脚,教育引导年轻一代尊重长辈,关心关爱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孝心,入党积极分子阿巴拜克尔·艾则孜给父亲洗脚时受到触动,父亲感动的流下眼泪,随后相拥在一起。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教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爱国爱党意识、尊老爱幼意识、团结互助意识,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推动了英巴格村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致富。(钱建林 刘军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