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至法兰克福波音747全货机首航 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步伐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5 10:11:59
分享

5月3日下午4点30分,由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执行的巴库经乌鲁木齐飞往法兰克福的波音747-8F全货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迈出了崭新一步。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伊磊、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敖由特、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刘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陶润文、天顺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普宇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首航仪式。

作为新疆综合物流龙头骨干企业,天顺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普宇在首航仪式中表示:感谢乌鲁木齐市政府及新疆机场集团能够在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过程中对天顺公司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今天“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全货运航班的首航,是新疆物流企业着眼全球、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步骤,必将对新疆物流企业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天顺公司会进一步融入到”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中,积极推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开展。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表示:2016年以来,航空货运均采用客机腹舱带货的方式运输,相较之下,全货机运行兼具时效性、安全性、载量大等多重优势。“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全货机的引入,标志着乌鲁木齐机场航空货运业务实现了新的突破。未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以建设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为契机,发挥“机场功能优势+航空公司的航线优势+运输企业的资源优势+乌鲁木齐市政府的政策优势”,找准关键方向有针对性的把乌鲁木齐机场建设成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辐射带动乌鲁木齐临空产业经济发展。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在首航仪式中表示,我们借此机会祝贺天顺股份成功首飞,对天顺股份为乌鲁木齐与法兰克福两地提供的边贸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乌鲁木齐-法兰克福”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多物流选择,进一步促进了乌鲁木齐和法兰克福两地及其周边辐射区域的商务交流与贸易往来。天顺股份“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全货运航班的首航仪式,是新疆物流行业新的增长极,标志着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航空物流业务迈出了关键一步。

建设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是新疆机场集团根据乌鲁木齐航空口岸临空经济转型需要和机场区位优势,在深入考察调研国际航空货运发展现状后,向乌鲁木齐市政府申请航空物流相关补贴政策,对航空物流相关企业招商引资、积极推动全货机航班入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此次全货机执行定期往返航班,每周3班,承运机型为波音B747-800全货机,包机载量100吨。“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全货机的投运,进一步提升了乌鲁木齐机场的运载能力和运输效率,带动了乌鲁木齐航空口岸快速发展,丰富了乌鲁木齐地区运力类型,同时也为乌鲁木齐机场提升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华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