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和静县:用真情践行群众路线 以实干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58:28
分享

和静县:用真情践行群众路线 以实干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和静县:用真情践行群众路线 以实干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和静县人民检察院驻拜勒其尔村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下基层干部等40余人帮助困难家庭库完江·依明一家栽种辣椒

“多亏有了党和政府的干部来帮忙,我们家的辣椒苗才全都种完,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巴润哈尔莫敦镇拜勒其尔村五组村民库完江·依明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库完江·依眀的妻子阿扎提古丽·尤努斯因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右膝盖坏死,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眼下正值种植辣椒最佳时期,眼看着别人家的辣椒都种完了,库完江·依明一家确因劳动力不足和经济上的困难一筹莫展。和静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会同村“两委”、下基层干部等40余人,来帮助库完江·依明一家栽种辣椒解燃眉之急。

在农田里,干部们一边栽种辣椒苗,一边还为村民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聊家常、谈发展,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他们挥汗如雨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党群情深、干群密切的美丽画卷。

经过一天紧张的劳动,库完江·依眀家28亩地的辣椒苗全部栽种完毕,大家看着一棵棵嫩绿的辣椒苗随着微风在和煦的阳光中摇曳,脸上纷纷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村民们也都向驻村和下基层干部们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和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崇云说:“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主动多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摸清群众真实需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当好群众生活中的‘创可贴’,为群众排忧解难‘疗伤’,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方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李萍、阿勒登其米克)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