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托万克奥特贝希村举行“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14:02:04
分享

新疆托万克奥特贝希村举行“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5月1日,新疆乌什县托万克奥特贝希村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喜迎“五四”青年节。

上午11:00,全村父老乡亲整齐地坐在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一场表彰宣教大会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大会首先对春季造林先进个人和一年来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随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高志强向村民们作了专题宣讲,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教育引导村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并号召全村青年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脱贫攻坚中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

新疆托万克奥特贝希村举行“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表彰会后,就开始了别开生面的排球比赛,各村民小组的“球星”纷纷登场,场上年轻队员们尽情表现、激战正酣,场边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随后,最有趣、也是最吸引人的“双人绑腿跑”把当日的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们有的组成夫妻档,有的是兄妹组合,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也组成一组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在游戏中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快乐。

临近中午,乡卫生院的医生们也赶来,在一旁摆起桌椅,拿出诊疗器具,在家门口为村民们进行免费义诊,传授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一旁的篮球场上,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篮球友谊赛也在上演。系列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也为进一步凝聚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宗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