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5-02 10:47:19
分享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商务厅调研时强调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自治区商务厅调研。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新疆全方位开放水平。

在听取了自治区商务厅的工作汇报以及自治区经信委、外办、乌鲁木齐海关等相关厅局发言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商务厅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主管国内贸易、对外贸易等重要经济工作的组成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商务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一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有所作为。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在商贸流通领域坚决防止变相举债行为,确保今后零违规举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积极构建农商互联,打造常态化农产品外销平台,拓宽各族群众增收渠道;严把商贸流通领域引进、新上项目审核关,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二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全球化的视野中看待高质量发展,在全球化的大格局中考虑新疆的地位,找准新疆在国际化分工中的角色。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使之成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动力;加快推动商贸物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把握“一带一路”机遇,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培育外贸新动能,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加快“走出去”;要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巩固和发挥好新疆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机制平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四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构建有利于“大商务”事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商务工作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