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首批早熟哈密瓜热销北京、上海等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9 11:13:11
分享

首批早熟哈密瓜热销北京、上海等地

(通讯员:王俐璎 胡婷 赵伦武)虽然立夏未到,离新疆瓜果大批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今年第一批哈密瓜已经熟啦,它已乘坐南航的飞机前往内地千家万户。

据南航新疆货运出港的工作人员邓萧介绍,4月25日分别运输了今年第一批从乌鲁木齐至上海、合肥的哈密瓜,紧接着26日运输至北京,总计881件5145公斤。为确保第一批哈密瓜的顺利运输,南航货运提前部署,与货主做好前期沟通,提前订舱,优先发货。并单独加开一条安检绿色通道,优先入货。在机坪运输过程中选派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谨慎拉运,最后装卸员小心翼翼的一箱一箱的装上飞机,整个货运上下以保障VIP的操作方式,保障这第一批哈密瓜。

据货主介绍,早熟的哈密瓜产自新疆吐鲁番,批量小、品质高、时间紧,为了保证哈密瓜的新鲜度和口感好,装箱时,每个哈密瓜都留有一截瓜秧,并采用航空运输。随着气温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哈密瓜和葡萄将要上市,为抢占国内市场,航空运输是最快的方式。

据了解,吐鲁番非常适宜哈密瓜的生长,特别是夏季高温炎热,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昼夜温差大,促进了糖分的积累,哈密瓜含糖量在16%以上,最高可达18%,是其它生产区所无法比拟的。

新疆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瓜果品种繁多,香甜可口,在内地倍受欢迎。选择航空运输无疑是最快捷的,南航新疆货运为了能更好的保证瓜果的新鲜度,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不断提高运输效率,让新疆的瓜果万里飘香,香飘疆外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