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践行十九大 爱我大中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0:39:47
分享
践行十九大 爱我大中华

爱国主义“亲子作画”进行作品展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任务是什么?抢答开始!”“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2)班阿米娜家长用流利的普通话正确地回答了这道题目。

“中国第一大河是什么河?”“中国四大发明是什么?”这些常识抢答也同样难不住我们的小选手。

践行十九大 爱我大中华
亲子作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4月26日下午,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以“践行十九大精神 爱我大中华”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木兰辞》、《三字经》、《春夜喜雨》《清明》等唐诗吟诵,孩子们表演的国学经典诵读都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这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展示了幼儿园在国学教学方面的成果;“亲子画家”是现场作画,父母和孩子一起用七彩画笔表达着爱国情怀;小班的孩子们进行了拼贴国旗比赛,虽然他们只有4岁,但各个心灵手巧,拼得又快又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闪闪的红星》由幼儿园古丽皮亚老师以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给孩子们,当听到潘冬子机智的化盐为水躲过搜查,孩子们高兴地鼓起掌来。穿插进行的三轮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和爱国常识竞答紧张激烈,更是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老师们利用早读、课前3分钟,给孩子们介绍党的十九大有关内容,让十九大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在孩子们和家长中继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治区纪委驻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的支教老师们策划开展了此次活动,邀请家长们一同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激发家长们的学习热情,也增进家园互动。制作活动方案、精选测试题、制作活动PPT、准备活动道具、奖品;为了让家长们更直观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每天的学习生活,支教老师阿莉雅精心制作了视频短片《幼儿园的生活》,当一幕幕感人场景出现在画面中,家长们切身感受着老师们对孩子那如同母亲般浓浓的爱,有的早已感动得潸然泪下。

践行十九大 爱我大中华
小班小朋友拼贴国旗比赛

“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家长们和孩子们一同参与,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十九大精神和爱国之情在家长和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让孩子们心怀梦想、健康成长、快乐求知!”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努尔比亚深有感触地说。(丁思元)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