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阳光南航传递温暖 无偿献血传播爱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1:26:55
分享

4月20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组织员工无偿献血,21个部门员工积极踊跃参与了这次活动。

阳光南航传递温暖 无偿献血传播爱心

据了解,献血活动通知自早晨十点开始,但九点十分左右就有员工志愿者在现场排队等待,很多员工下了早班第一时间赶过来,他们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化验,体检通过的人员排队采血,体检未通过的人只能遗憾离场。据统计,此次参与献血员工人数160多人,由于献血需保证血液100%健康,部分员工因高血压、转氨酶偏高、女职工经期等原因未能通过体检,最终有111人献血成功,累计献血量达到25400毫升。

阳光南航传递温暖 无偿献血传播爱心

参与这次献血活动的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员工,也有刚入职不久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员工,他们中既有年近60的老同志,也有20刚出头的年轻人。来自飞机维修基地的刘智刚满脸自豪地说:“工作24年了,这是我第4次来献血,每次都400毫升,算上这次一共1600毫升了!单位组织报名人多我没报上,我是专程自己来的。”

阳光南航传递温暖 无偿献血传播爱心

“我也是第4次参加了,现在献血有1200毫升了,献血是做好事,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飞行部的工会主席陈晓敏说。1962年出生的韩生禄今天早早来到现场,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的每一格,在他看来献血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最终由于血压过高没能成功献血,为此他满脸遗憾与抱歉。95年出生的志愿者王俊超,来自航卫中心,也是这次献血活动的组织部门,他一大早来到献血地点布置场地,不但要准备设备、食物和饮用水等,还要负责给每一位献血者复印和发放献血证,忙忙碌碌的他抽空去献了血,献完血后又接着投入工作……

作为中国最大的央企航司之一,南航是“三大航”中唯一将爱心回报社会列入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的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并将责任和担当深入骨髓,流进血脉,积极鼓励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捐衣捐书、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向全社会传播南航人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阳光南航”精神,这种正能量也充分展现了南航人的博爱胸怀,体现了央企员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李亚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