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沙漠的美人”西子湖畔秀“姿色” 克拉玛依市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3:53:57
分享

“最荒凉的地方,却有最大的能量,最深的地层,喷涌最宝贵的溶液,最沉默的战士,有最坚强的心,克拉玛依,你是沙漠的美人。”艾青在上世纪80年代写下诗歌《克拉玛依》,让克拉玛依成为了“沙漠的美人”。4月19日下午,“沙漠的美人”在西子湖畔秀起了“姿色”——以“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为主题的“2018克拉玛依市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首先,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委员张安胜致辞。张安胜说,希望两地以这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开展积极广泛地合作。杭州媒体要加大对克拉玛依旅游的宣传,把更多的杭州游客输送到克拉玛依。同时,也热诚地欢迎克拉玛依的朋友来杭旅游、休闲、度假。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产品互推、利益共享,携手推进两地旅游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推介会上,上海援疆干部、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副局长赵锋致辞并介绍克拉玛依旅游资源。上海云边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肖洒介绍克拉玛依荒野之旅。克拉玛依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胡晓枫推介新疆旅游线路,对克拉玛依“荒野之旅”旅游产品进行了介绍。克拉玛依驼峰旅行社推介低空游览及房车自驾游情况,重点推介克拉玛依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和中国最美自驾线路独库公路。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副局长赵锋现场推介中,从回忆、时尚、发现、瑰宝、四季、新奇六个方面推介克拉玛依旅游资源,着重介绍克拉玛依历史文化、城市建设、自然风光、旅游新业态、特色产品等。赵锋表示,举办新疆克拉玛依旅游推广周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来可以向杭州旅游业界的同仁请教学习;二则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新疆克拉玛依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极富地域特色、民族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三则共同分享两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大家共谋发展大计。“旅游要担当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关键是数量上要更足、品质上要更高。要实施‘大营销’,举办‘大活动’,走向‘大市场’,向全国、全世界发出克拉玛依好声音。”赵锋说。

“中国野外生存第一人”朱炜强是生存狂学院创始人,自2005年开始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跟队训练6年;2013年,朱炜强参加了贝尔魔鬼生存挑战赛,它被称为“世界顶级极端探险”,当时全球5万人报名,最终10人入选,7人坚持到最后,而朱炜强是唯一的亚洲人,因此也被称为“中国贝爷”以及“中国野外生存第一人”。2018年,朱炜强将生存狂学院开到克拉玛依,输入户外教育课程、衍生电商与真人秀节目,并将在克拉玛依开创中国首个荒野节。

杭州市云端旅行社、杭州市微隐旅游、杭州市金湖旅行社分别和克拉玛依市康辉旅行社、克拉玛依市驼峰旅行社、克拉玛依市天联旅行社签订旅游送客框架协议,共同促进杭克两地文化旅游交流。

据介绍,克拉玛依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郑州、成都、西安等城市的直航。克拉玛依是荒野观光探险的理想之地,有着4A景区魔鬼城,新疆最美自驾旅游线路独库公路,独山子大峡谷,沙漠胡杨,还有独特的工业旅游和城市研学旅游。“襟大漠而带额河,控天山而引中亚。”在世界第七大盆地——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克拉玛依从“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荒漠戈壁,发展成为一座匠心之城、记忆之城、诗意之城、环境之城。随着直航开通,这座“妩媚千姿,可比绿野将萌;风情万种,最是华灯初上”的现代时尚之都,正张开双臂,随时等待着和远方朋友热情相拥。

“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为主题的“2018克拉玛依市旅游推介会”由克拉玛依市旅游局主办,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支持,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承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