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苏市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签约建医疗联合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07:32:03
分享

为加快和推动乌苏市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各族群众健康需求,4月15日,乌苏市二级公立医疗机构联合区域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乌苏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负责人先后与乡镇场卫生院代表签约、授牌,并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市卫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乌苏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通过对口支援、派驻人员、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巡诊巡讲、远程会诊、信息共享等手段,让市级医院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纵向下沉,助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加快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以此次组成医疗联合体为契机,逐步提升乌苏市各级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技术能力、人才队伍素质等,共同为乌苏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乌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要求市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医改成果,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完善医联体建设;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医疗体制改革,加大医疗惠民力度,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决贯彻计划生育政策;要加强卫生计生队伍建设,坚持理论思想教育与专业技术培养两手抓,全面提高医疗行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乌苏市医联体战略合作将本着坚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建立医疗资源配置合理、职责明确、运行高效、职能完善、特色突出、就医便捷、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康黎、赵晓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