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健康扶贫、人才先行”康复治疗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09:45:47
分享

“健康扶贫、人才先行”康复治疗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4月15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新疆康复治疗论坛在乌鲁木齐米东国际大酒店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协办,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医医院承办。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前来专题讲座,包括疆内外20余位专家学者,会议围绕“神经康复、肌骨康复”两大领域展开学术交流,为贫困地区培养更多的合格康复人才。

“健康扶贫、人才先行”是此次论坛的主题,其寓意是积极把“扶贫”项目做到实处,“健康扶贫、人才先行、技术传承、精准发力”。为米东区各个阶层的医院培养一批优秀的康复人才,提高学科技术,造福地方患者。

康复事业虽然在不断发展,但目前仍有部分基层医院康复建设不健全,相当多的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系统的康复治疗。“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更加重视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康复治疗的需求越来越大,如何培养康复学科的人才团队使患者得到更好的康复治疗,是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论坛主办方负责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玉群说到。

此次论坛对于今后新疆康复治疗的作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宝兰表示,新疆的康复需求很大,但治疗能力有限,其中人才稀缺是主要制约因素。此次论坛对本地科室的建设、人才的培养是很重要的,它将有力推动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此外,今后康复治疗将逐步走进社区,使居民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邰星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