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揭牌——京剧名师将在各校培养小京剧演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5 08:32:12
分享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14日,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正式揭牌,即日起,首府京剧名师将从各校选拔京剧人才,培养首府小京剧演员。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将在全市已经开展戏曲特长培养的学校中培养和挖掘一批有艺术天赋的少年儿童,利用学校第二课堂、城乡少年宫和社团活动等载体开展普及和培养教学活动,再从中选拔出优秀人才。

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将利用双休日,将各学校选拔出的拔尖人才集中进行培训提升,培养出高水准的首府京剧小演员。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瑛说,她将和本地京剧艺术家、资深演员一起,深入校园开展京剧教学,同时,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戏曲院团艺术家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参与教学过程,确保京剧教学质量。

目前,京剧名师们已走进了天山区、水磨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十余所中小学,《铡美案》《穆桂英挂帅》等京剧经典唱段也都在学校传播开来。

据了解,首府还将开展“百名戏曲师资培训计划”,为戏曲在首府的传承发展补充专业师资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副市长赵黎参加仪式,并为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揭牌。(陈彦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