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乡村对接援疆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7:02:32
分享

乡村对接援疆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党委书记崔跃一行人来到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对接考察,就恰尔巴格乡各贫困村扶贫项目作了深入的了解和调研,就如何更好的帮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作了深入的研究。

首先恰尔巴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巴拉提就扶贫项目建设资金、运营模式、群众受益等情况与各考察人员进行了交流。

乡村对接援疆 助力脱贫攻坚

在恰尔巴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巴拉提的带领下代表团察看巴格其村爱贺协食品工厂运营情况;到奥依拉村手工艺,缝纫就业培训中心实地考察服装生产情况;深入核桃种植地参观果树生长情况,考察团技术人员对果树的栽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在玛丽艳新村考察畜牧养殖情况,考察团看到了整齐排列的羊舍,鼓励村民将养殖场向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乡村对接援疆 助力脱贫攻坚

在丘拉克铁热克村参观村民麦提喀迪尔•麦提库尔班的禽舍,麦提喀迪尔•麦提库尔班养了2000只三黄鸡,并且带领五户贫困户发展养鸡产业,集中连片,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周围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但是由于没有专业的养殖技术,收益不见增长。考察团养殖专家对该禽舍的饲养环境、保温措施、疫病防控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现场做了深入的说明和讲解,使他受益匪浅。

乡村对接援疆 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考察团在巴格其村、依勒达木艾日克村以及丘拉克铁热克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在村民家中了解了安居富民房、庭院经济等项目,并亲切询问村民的家庭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

最后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如何快速提高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做了深刻讨论,平谷区平谷镇党委书记崔跃强调,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结合恰尔巴格乡实际、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大力助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落实总目标推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平谷区平谷镇政府将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劳务、技术、资金等方面帮扶力度,帮助村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蒙丹、姬为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