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沙湾县:在学习联谊中感受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6:15:32
分享

“我们和结对亲戚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相关政策。共同学习是为了共同提高,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高警惕,与不法分子划清界限,坚决不做‘两面人’。”近日,沙湾县招商局党组书记马军平说。

沙湾县招商局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举办了以“学两会谋发展携手共进新进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系列活动。

马军平说,通过学习,深化大家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认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提高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让大家真正懂得只有在祖国大家庭里,才有各民族的兴盛和发展、幸福生活,从而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感。

学习结束后,招商局干部王洋洋的结对亲戚阿不都苏·阿不热依提、张凯琪结对亲戚的儿子克里木·库鲁斯弹着都达尔唱着新疆民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少干部与结对亲戚忍不住跳起了欢快的哈萨克族舞蹈。大家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周佩的结对亲戚吾马尔·肉扎洪已经77岁了,他说:“我特别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有了县城的汉族亲戚,我们一起学习、照全家福、吃团圆饭,我们要成为一辈子的亲戚,我要好好享受晚年生活。”

马军平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招商局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各个结对亲戚的家人,不论谁家有事,都是我们大家的事,只要我们能做的,一定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据了解,沙湾县招商局结亲干部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不仅扎实走访交往,还利用节庆日开展丰富的活动。通过串串门、聊聊天、跳跳舞、唱唱歌、吃吃饭,使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不断融合,从而加深各民族间的友谊和感情。日常生活中,亲戚有困难就尽力帮忙。比如,结对亲戚家中有就业意愿的成员,可积极多方联系介绍就业。

通过相互了解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大家增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促进各民族文化的相互交融。做到同吃同住同劳动,学习劳动群众吃苦耐劳精神,锻炼意志品质等,从多方面增进与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曾照美 王新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