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什县蔬菜合作社喜见“效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5:29:06
分享

乌什县蔬菜合作社喜见“效益”

“看到合作社有了效益,我特别开心,我们家投资了2000元,到年底就可以分红1000元。”社员热孜万古丽·艾海提高兴的说。4月10日,这一天是乌什县阿合雅镇巴扎村新兴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165户社员最快乐的一天,他们种植的油白菜、红萝卜、白萝卜交售给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喜见效益。

合作社负责人买合木提·麻木提自己也投资了1.5万,他比谁都高兴,他说:“我们的萝卜估计可以采摘5吨,油白菜采摘2吨,有了这可喜的开始,后续辣子、西红柿等蔬菜就不愁没有地方去了,我们目前需要干的事情就是大家一起把蔬菜种好、种精,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社员们现场采摘现场收购。当天,130公斤红萝卜、506公斤白萝卜、310公斤油白菜已经交售给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供给本县学校、食堂、饭馆等地方。

贫困户对上级提出的“发展产业扶持一批”精准脱贫途径非常满意。阿合雅镇巴扎村农民艾海提·托合提说:“我们不管种什么,就怕卖不出去。今年,政府统一收购我们的蔬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只负责种植出好的有机蔬菜,就已经算是把一半的钱装进口袋里了,有政府做我们的‘靠山’,我们还担心什么呀!”

据了解,乌什县已经成立了42家蔬菜合作社,目前,种植的各种蔬菜将陆续上市。为解决农民蔬菜销售难的问题,乌什县农副产品订单生产增收工程2018年正式启动,通过蔬菜种植订单生产收购配送模式,实现全县贫困户蔬菜种植增加收入,早日脱贫的美好心愿。(牛海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