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情景会话 新书新教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5 14:51:25
分享

情景会话 新书新教学
阿依夏老师检查作业,同学们自由练习对话

“小刘妹妹,你看我写的自己的名字‘阿孜古力’怎么样?老师今天用新书中的情景会话教我们互相自我介绍,还教我们用汉语书写自己的名字,我再练两遍就可以用汉语来签到啦!”东彩社区女性课堂普通话课程的学员阿孜古力·库尔班激动地对工作队队员刘妍琛说道。

情景会话 新书新教学
普通话老师阿依夏用新书教学

2018年4月4日下午,东彩社区工作队邀请到市妇联的阿依夏老师运用新教材《教你学汉语》教授社区少数民族妇女通过情景会话,加强学习普通话,即学即用、活学活用。阿依夏老师根据新教材贴近生活的场景入手,逐字逐句教授生词生句,并详细解释交际策略以及介绍口语交流的文化背景,学员们都觉得情景会话的教学方式不仅新鲜还更能帮助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普通话,让她们敢于去讲普通话,从而越讲越好,越学越起劲儿。

阿孜古力·库尔班一边在签到单上认真地用汉语写下自己的名字,一边笑着对工作队队员说:“以前我只会在少数民族开的菜店买菜,害怕别的店里交流不方便,人家听不懂我说什么,现在学了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实用对话,以后我能选择去逛更多的店了,顺便还能再练练普通话,学得多了,我发现普通话是门很美的语言。”(刘妍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