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铁路加快推进火车票代售点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6:53:30
分享

中国日报4月2日电(记者 毛卫华)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2018年初集团公司提出的“火车售票实现网络化、市场化、社会化,扩大客票代售点建设、优化既有网点布局、推进合作经营,争取全疆客票代售点达到800个,实现旅客便捷购票”目标要求,新疆铁路客运部门加快推进客票代售点建设。

为了给旅客出行提供多样化、多渠道的购票方式,2016年4月26日起,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自治区邮政公司结合既有资源和优势,在全疆范围内的53个邮政网点开办人工售票、自动售(取)票业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买到火车票,跨出了新疆铁路客票销售社会化服务的第一步,当年底全疆售票范围已覆盖全疆14个地州24个市50个县。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铁路售票逐步实现网络化、市场化、社会化,为了加快推进客票代售点建设,全面扩大客票销售渠道,新疆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代售点准入及建设条件进行调整,代售点的资质由原国有企业降低为国有、民营企业和信誉较高的个体经营户,取消了对营业面积、间隔距离的限制、降低了设备配置及安全、消防标准,结合各客运单位所在地区人口数量、分布,以及客票代售点的建设布局和客票销售情况,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新建396个,全局客票代售点建设数量达到800个,实现全疆各地州、县市主要街区、乡镇、团场全覆盖,不断完善客票代售网络布局,便捷广大旅客购票,压缩站售比例,提升客票代售点售票量,促进增运增收。

截止3月底,新疆铁路已批复新建代售点254个,按照辖区管理模式,乌鲁木齐站所属地区114个,奎屯车务段所属地区52个,库尔勒车务段所属地区35个,喀什车务段所属地区23个,阿克苏车务段所属地区13个,哈密车务段所属地区11个,乌鲁木齐车务段所属地区5个,霍尔果斯站所属地区1个。(徐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