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空乘招聘,43人首穿南航制服“迎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09:11:30
分享

新疆空乘招聘,43人首穿南航制服“迎考”

3月31日,南航2018年春季乘务(安全)员新疆站招聘进入试装环节,43名应聘者身着南航空中乘务员制服,在考官面前进行职业形象展示。试装面试环节,考官将会在职业装形象、临场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判断应聘者是否适合空中乘务员这一职业。

据了解,此次进入到试装环节的43名应聘者大多来自新疆本地,其中不少是乌鲁木齐在校大学生。在候考现场,我们见到了初试就采访过的应聘者,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空乘专业的学生王淳义。目前还在大学二年级就读的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南航的乘务员招聘活动了:“去年也来过一次,在复试环节被淘汰啦,今年有进步,进入了第三环节职业形象考核,一年的学习和训练没白费。”

相比于王淳义“二闯”应聘,第一次参加招聘就进入第三轮的张峻源认为成绩是幸运更是努力后的收获:“我大学学的就是乘务专业,课程设置针对性非常强,相比于非本专业的应聘者,我们把专业课学好、练好,其实是非常有优势的!”

为了使选手们更好地完成试装面试,南航新疆公司专门安排了三名在职空中乘务员,对应聘者的妆容、发型、仪态及着装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大家将最职业的一面展现在评委面前。

“假睫毛、大浓妆是减分项。”雒茜是一名有着丰富飞行经验的乘务长,也是今天的化妆指导老师,“像眼影的颜色一般应选用大地色,而腮红和口红则应该选用粉红色或玫红色。这两种颜色在灯光照射下可以凸显皮肤亮度,还可以和南航空乘制服的颜色形成呼应。”

应聘者对于乘务员和蓝天多有向往,作为“过来人”的雒茜却坦言,空勤也只是一份寻常职业,并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光环,反而要面临不小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另外通过今天的职业形象考核也才是迈开了变身乘务员的第一步,后续还要经过专业体检和笔试、地面服务岗位轮训等重重考验。应聘者必须做好思想准备,并具有极强的信念和忍耐力,才能最终加入空中乘务员的队伍并有所成就。(张思维 张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