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发挥工商职能 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9:15:42
分享

中国日报新疆3月31日电(记者 毛卫华)连日来,在疏勒县牙曼牙乡尤喀克盖米桑村驻村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翟少勇总领队,带领村第一书记及扶贫的工作人员深入农民家中入户走访,核对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察看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进一步掌握村民家中的真实情况和所思所想。与村民促漆交谈,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走访中,发现有想经营化肥的、有想办面粉加工的、有想卖烧烤的、有想办网套加工的、有想办家俱加工的等等。翟少勇就让随行的村第一书记、自治区工商局企业处处长陈鑫给村民们宣传工商注册的相关政策,鼓励和启发引导农民守法合规发展生产、从事经营脱贫致富。

村民白克热毛拉.库尔班和努尔曼古丽 两户村民随后急匆匆地来村委会找到了翟少勇同志,表示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从事生产经营走上脱贫的道路。但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登记手续出现的很大困难。翟少勇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充满激情地对他们说:"我完全支持你们,而且我们就是自治区工商局派出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帮助你们解决营业执照的问题"。热情鼓励并耐心细致地说明工商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指派专人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协调疏勒县工商部门。两天时间就拿到了县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两位村民喜出望外的逢人就说:有工作队对我们这样的关心和支持,我也可以当老板了!我一定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合法经营,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并带动其他村民勤劳致富。

目前自治区工商局在疏勒县亚曼牙乡的6个驻在村。已有近20户村民正准备申请从事开设商店,制作家具,歺饮店等不同的生产经营活动。已有5户已拿到了营业执照。其他村民也很快会办完手续。充分发挥工商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和服务、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的使村民不出家门便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努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