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08:59:25
分享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正式通航

中国日报3月30日电(记者 毛卫华) 3月29日17时40分,一架南航CZ6679航班在若羌县机场成功降落,若羌楼兰机场迎来了它的首航,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库尔勒--若羌往返航线航班正式通航,单程仅需二小时四十分钟。

若羌楼兰机场位于若羌县城西侧、吾塔木乡西塔提让村西侧、国道315线北侧,距县城中心直线距离15公里。项目占地161.28公顷,总投资5.89亿元,为国内小型支线机场,主要服务于若羌县及周边地区公务、商务及旅游等经济社会建设,同时兼顾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和通用航空使用。

若羌楼兰机场按照满足2020年年旅客吞吐1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480吨、年飞机起降1900架次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新建2800×45米起降跑道、垂直联络道、6400平方米航站楼、2B3C五个机位站坪、塔台、800平方米航管楼、4960平方米辅助生产生活用房,以及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可起降波音737—800以下机型。

2015年6月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入驻施工现场,11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9月30日与中国南航公司签订飞航协议,11月17日成功校飞,12月17日通过竣工验收,12月22日成功试飞,2018年2月2日通过行业验收。目前已与南航新疆分公司达成协议,每周二、四、六、日各执飞1班,航班号CZ6679/6680,机型E190执行,投放座位97个,其中:公务舱6个、明珠经济舱15个、经济舱76个。

若羌机场的建成通航,不仅为若羌县各族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空中通道,而且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在乌鲁木齐上班的刘女士,以往往返乌市与若羌都是通过火车到库尔勒再转汽车,单程大约需要十五个小时左右。本打算二十八日从乌鲁木齐返回若羌,当得知两地通航后,她立即改变行程,特意将时间推迟一天,她说到:“这次是首航,我一定要体验一下,而且这条航线的开通,简直太方便了,很节约时间。”

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表示,若羌楼兰机场通航,结束了若羌没有民用航空机场的历史,若羌楼兰机场通航,标志着若羌步入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新时代,为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对于若羌加快建成“巴州副中心城市”、打造进出疆“桥头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对于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邰星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