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赴阿什里谢家沟教学点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5:23:23
分享
南航赴阿什里谢家沟教学点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飞行部赴小渠子乡谢家沟村教学点开展爱心活动

“小朋友们家里都有马吗?那你们猜猜飞机的一个发动机相当于多少匹马力呢?”飞行部团委书记、190机型机长教员赵彬正在为一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航空知识。

3月2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团委联合新疆空管技保中心团委、气象中心团委携10余箱文具一同走进边远山区小渠子乡谢家沟村教学点,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和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讲述民航知识,同时开展爱心捐赠。

谢家沟村教学点是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县阿什里导航站旁的一所小学,共有一二三年级小学生50名,且全部都是附近生活的哈萨克族牧民的孩子。为持续加强教育援疆力度,改善教育环境,让边远山区的各族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条件,飞行部青年在团委的倡议下,纷纷献出爱心,筹得的爱心捐款购买了铅笔、圆规、彩笔等多种学习用具10余箱,并携带着代表南航的木棉飞机模型前往学校。

南航赴阿什里谢家沟教学点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心手相牵 点亮希望--南航赴阿什里谢家沟教学点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南航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具,还带去了丰富的民航知识。从飞机飞行原理到空管管制的作用和职责,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长教员赵彬及空管技保中心团委员工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课程,飞行部E190分部和737四分部的四名飞行员哥哥轮流为每个孩子送上精心准备好的文具,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赵彬将他讲课用的飞机模型也送给了可爱的孩子们。737四分部飞行员闫昆说:“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走进小学,和他们一起上课并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具。这是非常棒的体验,看到他们一张张阳光的笑脸,我的心里也特别的开心。是南航让我有这样的机会,在这个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

小学生们抓着哥哥姐姐们送的学习用品爱不释手,课堂上站在赵彬身边近距离观察飞机模型的小男孩,课堂结束后依然抱着飞机模型不松手,仔细地看来看去,激动地说,“飞行员真的太帅了,我真想快快长大,那样就能像叔叔一样开飞机了!”

飞行部团委书记赵彬在课程最后说:“小朋友们,送给你们这些文具,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送给你们铅笔,希望你们用它认真写写画画,将来成为各行的精英;送给你们圆规,希望你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更要懂规矩守规矩,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送给你们铅笔,希望你们画出更多彩的图画,也希望你们能够绘出更多彩的人生。 ”

孩子们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南航还会持续不断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公益奉献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赵梦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