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霍城县万名干部服务春耕生产 使田间地头成为宣传“两会”精神的“播种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21:06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连日来,霍城县万名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将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与群众最关心的春耕备耕工作结合在一起,在为各族群众宣传“两会”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出资出力帮助群众协调资金解决春耕备耕所需物资,提供技术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践行到实处,增进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

“送”出政策助春耕。借“五同三送”活动契机,以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各类惠农政策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送学活动,将上级精神传送到农户家里、落实在田间地头。实行驻村包户制度,以户为单位记录群众耕种备种情况,随时向群众提供气象服务、政策服务、技术服务,转播“春播气象服务消息”,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种粮补贴、农机补贴、农业小额贴息贷款等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向农户宣传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的正常销售渠道,避免群众因春季购买物资被哄抬物价、制假售假而上当受骗,协调组织农技、农业、农机等专业技术骨干组建“科技服务队”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农民购买优良物资,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讲”出精神备春耕。各级党员干部把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围绕中央1号文件扶持政策,协助驻村力量召开春耕备耕动员会议,帮助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促农增收。干部采取“驻村夜谈”、“文化大院”和“家庭茶话会”等形式,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关心老百姓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乡村振兴战略和惠农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农牧民提供精神食粮。老百姓一致认为,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不再犹豫不决了,以前在这个时候,总是很忙乱,自己到底种什么?能种什么?有没有收益?心里总是没有底气,今年,通过干部们对中央相关惠农政策的解读,使大家能放开步子、甩开膀子、提振精神干农活了。

“干”出样子抓春耕。广大党员干部把生产一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围绕全面完成春耕备耕任务的硬指标,深入田间地头,就甜菜、玉米播种、果树管理、甜叶菊育苗、红提葡萄和花卉种植等进行现场技术培训,手把手传授技术要点。同时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实行包片包村驻点,指导村民开展春耕春种,排解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耕备耕地块落实到位、措施到位,使全县各村庄形成一片抓时机、抢节点、争时间、抓春耕的大好局面。(蒲晓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