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和静县:山沟里的“移动课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0:21:06
分享

和静县:山沟里的“移动课堂”

山沟里的“移动课堂”图片

“不花一分钱,在家里就能接受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培训,学到科学养殖牲畜的方法,今年增收更有希望了。”阿拉沟村二组的村民小组长森格高兴地说道。

自今年和静县纪委驻阿拉沟村工作队进驻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群众工作,针对今年阿拉沟村农牧民夜校怎么开、授课内容如何选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采取入户时征求意见,回来后梳理分类的方式,针对需求拿出授课计划,并和村“两委”进行了充分沟通,对授课的方式、讲稿的重点严格把关,确保内容通俗易懂又有科技含量,关键要能结合老百姓需求来开课,让‘移动课堂’成为老百姓拓宽视野、掌握惠农政策,解决畜牧养殖等问题的大课堂,形成老百姓愿意听、愿意来的好课堂!

和静县纪委驻阿拉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向军说:“开办‘移动课堂’的意义就是让咱们牧民群众不用出门就能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掌握国家通用语言,鼓励他们大胆创新,拓宽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的能力。”

阿拉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娜仁图叶说:“我们在‘移动课堂’的备课过程中,会准备国语和蒙语两个版本的课件,对一些内容较深的惠民政策和会议精神,我们会进行翻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牧民准确理解其中的含义,让每一个牧民都能深深切切的与党中央联系在一起。”

“移动课堂”的开展,把教学课堂搬进牧民家中,深受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和静县阿拉沟村开办“移动课堂”4期,共开办农牧民夜校6期,培训牧民235人次,为农牧民发放各类技术资料和惠民政策明白册300余份。(李萍、蒋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