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农技服务送上门 村民致富有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09:14:21
分享

农技服务送上门 村民致富有信心

近日,新疆农科院“访惠聚”科技巡回服务队把农业技术知识送到了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的5个行政村,为村民现场培训蔬菜大棚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在活动现场,农业科学院的专家们从温室蔬菜大棚栽培、科学施肥、浇水、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内容入手,重点讲解了线虫、蚜虫、白粉虱等蔬菜病虫害的防治办法和早疫病、基腐病等蔬菜常见病综合防治技术。

通过现场培训,村民们学到了不少关于蔬菜大棚种植和防治病虫害的知识。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奎牙村村民冯国忠说:“刚才听了新疆农科院教授讲课,对我们帮助很大,改变了我们过去传统思维,我们以前种蔬菜大棚,蔬菜得了病以后才去防治,效果也不太好。我衷心希望教授能经常来到田间地头给我们农民多多讲一讲蔬菜大棚种植过程中的问题,让我们能够增产增收。”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的农业种植技术水平,增强了设施农业病虫害防治能力,为加快设施农业建设步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阿布都克比江·阿不力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