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新疆乘务(安全)员招聘:“零零后”也来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09:14:21
分享

南航新疆乘务(安全)员招聘:“零零后”也来啦

南航新疆乘务(安全)员招聘:“零零后”也来啦

南航新疆乘务(安全)员招聘:“零零后”也来啦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记者 毛卫华)3月27日上午十点,南航新疆乘务(安全)员招聘工作正式启动,当天有近900名应聘者,其中首次出现了“零零后”的身影。

“我还在上大一,但如果这次应聘成功,依照学校规定,大三全年可以在航空公司实习培训。”来自新疆职业大学的赵梦冉出生于2000年3月5日,也就是所谓的“零零后”应聘者。作为一名就读乘务专业的“小鲜肉”,这是赵梦冉第一次参加乘务员应聘。在大一学年,赵梦冉已经学习了民航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等专业课程,并接受过形体、仪态、体能等方面的训练。参加应聘前,赵梦冉还专门向参加过乘务员招聘的学长学姐讨教,认真准备了自我介绍。

对于应聘结果,赵梦冉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这次就算失败了,也是一次很好的积累经验的机会,后面还有很多的机会。”

在第一关测量身高的过程中,就有约130人因为身高不达标而被淘汰。南航新疆分公司招聘主管刘跃红介绍,通过身高关后,应聘者将会被分为每组10人进行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聘者行走、站立、下蹲等基本形体动作和自我介绍等简单语言表达能力,仪态及表达能力不过关,都有可能直接被淘汰。

“我自我感觉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结果一进面试现场紧张得不行,心砰砰地好像要跳出来了。”应聘者王兆轩从面试厅出来后显得有些懊丧,“如果侥幸过关能够参加明天的复试,应该能够稳下心神,发挥得更好!”

今年21岁的曹雪慧表示,当空姐是她的一个目标,这次面试表现不佳,如果没能进入下一轮复试,等到下次招聘时她还会再来。像这样抱着这种心态的面试者不在少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空中乘务专业的大二学生王淳义从大一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招聘了,因为专业对口以及对空中乘务的向往,他表示会一直参加招聘,直到被录取。

刘跃红介绍,今日初试只是形象初选,入围者还将在复试阶段进行笔试与英语口试、体能测试,最终将进行职业装展示等考核。(罗凤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