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确定今年实施“十大民生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6:57:25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 (记者毛卫华) 今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的基础上,实施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

实施“十大民生实事”是聚焦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

今日,市委、市政府公布,今年实施的民生建设十大实事有哺育工程、育苗工程、幸福工程、关爱工程、改厕工程、清洁工程、畅通工程、泊位工程、绿园工程、演艺工程。

哺育工程-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饮用健康奶全覆盖的基础上,为全市常住人口中0到6岁学龄前儿童每人每天提供一袋免费奶。

育苗工程-新建和改扩建学校30所。

幸福工程-全面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将全市80岁以上老人基本生活津贴在现行标准上每人每年增加300元。

关爱工程-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0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28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50元。

改厕工程-对全市人流密集区域20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清洁工程-建成4座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和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畅通工程-深入查找拥堵路段具体原因,打通丁字路、断头路、整治改造畸形路口,畅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有效缓解首府交通拥堵状况。

泊位工程-在中心城区建设10座立体停车楼(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停车楼(场)建设,着力缓解首府停车难问题。

绿园工程-向城乡居民赠送树苗、花卉,引导群众种植养护,打造“开窗见景、出门见绿”良好人居环境。

演艺工程-打造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实景剧,让文化发展成果为更多群众共享。

“十大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赵枫 宋建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