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乌苏市林业局开展突发性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07:16:15
分享

乌苏市林业局开展突发性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乌苏市林业局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资源,3月25日,乌苏市林业局在甘家湖林场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市林业局护林办、安全生产办公室、甘家湖林场各管护站半专业化扑火站员等50余人参加了应急防火演练。

演练中,面对“火情”,指挥部立即下令,半专业队员和其他参演人员立即按照演习方案迅速进入“火场”,使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和灭火水枪等扑火工具灭火,经过20分钟,将“大火”扑灭;此次森林防火演练还新增加了大型机械参与火场隔离、火势压制等科目,大大提升了灭火安全系数和灭火作战效率。

通过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乌苏市半专业化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增强了半专业化扑火队员及时、快速、稳妥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为乌苏市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康黎、黄小宝)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