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和田:汉族大妈的维吾尔族儿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3:33:50
分享

新疆和田:汉族大妈的维吾尔族儿子

居住在奴尔巴格街道民乐社区白玉琴大姐是一名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2017年冬天民乐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白玉琴无钱购买天然气,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社区书记得知情况后为老人送去了六百元临时救助费,想方设法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地区农行退休干部买买提阿布拉·买买提明知道这件事后,主动要求与白玉琴结对认亲。2018年3月23日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买买提阿布拉来到了白玉琴家,详细了解了白玉琴的情况和存在当前的生活困难。当买买提阿布拉·买买提明得知白玉琴患有慢性病,年事已高每月紧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时,买买提阿布拉当即表态说:“白阿姨,您今年73岁了,我54岁,以后我就认你做我的汉族妈妈,你也当我是你的儿子。需要什么的时候尽管给我打电话,我现在退休在家,两家离的也近,你随时叫我我随时都可以来。你想吃什么、身体不舒服或是想去医院尽管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及时过来的”。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500元钱说:“白妈妈,第一次来我也不知道您缺什么,先给您500元钱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您需要什么自己买。您不是说腿疼吗?把您之前吃的药名告诉我,我这两天买上给您送过来”。白玉琴接过钱感动的说:“谢谢你,真没想到我余生还能有依靠,还能认这么好的维吾尔族儿子关心我”。

据了解,这不是买买提阿布拉第一次帮助别人。之前他还帮助过两个比较困难的孤寡老人,一位是已经坚持7年的地区幼儿园的保安,他累计为保安提供帮扶资金1.2万元;还帮扶了一位2016年从四川来和田的79岁老人余云信,现住在建筑公司家属院。买买提阿布拉虽然听不懂四川话,两人交流有障碍,但这并不影响他每个月去看望余云信老人,每次去不是送米面油就是给500元现金。每逢节日时还特意买上新衣服、棉裤和鞋子给余云信老人。

买买提阿布拉说:“我做这些事情不是为了图他们的报答和名利,只是想让更多的孤寡老人能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现在自治区也在大力提倡“民族团结一家亲”,对和田这个多民族地区而言民族团结就更显重要了,只有民族团结搞好了才能真正实现我们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