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昌吉市依法关停机110眼电井 并将继续须依法关停剩余的169眼机电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6:48:37
分享

记者昨天从昌吉市水利局获悉,截止3月22日,昌吉市已经依法关停110眼机电井,并将继续按照最严格的水环境治理标准实现地下水釆补平衡。

今年以来,昌吉市认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对禁采区、超采区和城乡水源地机电井进行关停和查封,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使我市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治理。

昌吉市北部荒漠佳宏丰润农场主陈昌明八年前投资40万元在农场开采了一眼机井,在今年昌吉市机井超采清查过程中陈昌明主动将自己用了8年的机电井交给市水利局关停,在他看来这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情,“我这口井用了8年了,现在把井拆掉、填了,能够促进昌吉市乃至周边区域地下水位上升,能够使环境进一步美化,能造福子孙后代,我也觉得很值得。”

为了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昌吉市立行立改,制定了禁采区、超采区和城乡水源地机电井关停方案,通过实施第三水厂和地表置换工程,对176.2平方千米的一般超采区域、2604平方千米的严重超采区、甘莫公路以北区域、乌奎高速公路、北疆铁路以南500米边界所围区域1145.9平方千米的地下水禁采区和1634.3平方千米的地下水限采区的279眼机井逐步进行关停和查封。本月底前关停第一批共110眼机电井,10月15号起关停剩余的169眼机电井,整个关停工作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成。

昌吉市水利局副局长席洋介绍说:“通过对禁采区机电井的关停,进一步减少对地下水的开采,对我们北部生态荒漠的恢复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从而使我们水环境进一步得到治理,使我们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得到很大的提升。”(马月 聂菲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