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带着感情和责任 听民声解心结——村第一书记接访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0:11:59
分享

带着感情和责任 听民声解心结——村第一书记接访日

自治区纪委监委“访惠聚”驻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阿迪力·艾力书记,准时来到村小广场搭建的临时接待场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无小事,为切实帮助他们化开淤血解开心结,本次接访日创新了接待形式,村第一书记阿迪力·艾力带头,分成4个小组下到田间地头,同时进行信访接待,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限期解决。既提升了效率,又更大程度搜集了问题。

“乡亲们到这来,就是相信工作队,相信村‘两委’能解决问题,来,我们坐下来慢慢说。”阿迪力·艾力招呼大伙坐下,耐心地倾听来访村民的诉求,认真翻阅他们提供的诉求材料,并时不时地向有关部门及其负责人致电询问了解相关情况,沟通、协调、交换意见,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村民木合买提·赛买提看着工作队忙前忙后的纪录,从家中拿来了刚切好的西瓜说:“你们太辛苦了,帮我们脱贫,还到门口来给我们答疑解惑,为我们解决各种问题。”

村民阿卜杜休库尔·努尔敦激动地说:“我儿子得了脑膜炎花费医疗费3.9万元,因为医保尚在办理一直没下来,现在无法走医保程序,刚才在阿迪力·艾力书记的协调下,听说很快会有进展,感谢工作队,感谢党和政府。”

阿迪力·艾力说:“今年以来,我们工作队全力落实访惠聚各项任务。为做好群众工作,开展‘第一书记接访日’。通过零距离接访,带着感情和责任,听民声解民心,构筑连心桥,变堵为疏,实事求是地答复村民的各项合理诉求,始终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高阳军)

分享
标签:

推荐